Marketer眼中的廣告設計是怎樣的?

marketing skills.JPG

「啊邊個邊個,幫我整隻AD(廣告),要爆、要多人睇、要多response嘅…唔急,今日內出到就得!」
Marketer每日都會遇上不同的「派單」,每天也需要發揮小宇宙,尤其是現在網絡廣告可以隨時發放到網站或社交媒體,「快、狠、準」就變成我們做廣告的生存技倆。

讓我們分享一下,作為一位稱職的Marketer製作廣告的關鍵因素

快:「你老闆」與Designer的磨心

一般來說,從無到有的廣告,只有數小時的時間,如果不停跟老闆糾纏在「點解要做?」的問題上,實在太費時失事。因此,最重要的是將老闆從太空衍生出來的「空泛概念」 變成貼地的設計圖,交給Designer,就是Marketer的職責。

那要怎樣做?

自己先用筆或者電腦的「小畫家」 畫一幅一般人類也能明白的廣告設計圖,在圖案旁邊加上註解,讓Designer明白你的廣告賣點,避免溝通有誤。
不要介意自己的畫功如何 (只是給同事看,我想你也沒有勇氣直接使用你的手繪圖來做廣告吧 XD),Designer看到你的大作,對設計有概念,省卻他們的時間,他們會很感恩的。

201806 facebook ad.jpg

盡你最大的努力畫好你的大作給Designer吧。

狠:「抽水」緊貼潮流

近幾年有不少「抽水」帖文,很多公司為了緊貼潮流,爭相火速「抽水」。

那是否應該加入這行列?

善意的「抽水」可以為公司品牌建立良好形象,所以我們鼓勵無傷大雅或正面的「抽水」。當然,緊貼潮流之餘,也要配合你公司的理念及主題

bud fund


用近來的主題做廣告,可引起更多受眾的共鳴

也請注意,不要經常這樣做,畢竟自創內容才是最有價值的宣傳方法

準:Eye-catching的字或圖

FB3-01.jpg

用字、用圖準確,不要流於logo大一點,產品大一點的Hard Sell地獄裡。
請謹記,你的廣告是給受眾看的,而受眾並不是你的上司們。
所以人注目、夠「搶」的字或圖,絕對有助你爭取更多點擊
廣告可以想像得天馬行空一點

還有一點小建議…

不要太重視廣告與產品的連結,引起受眾關注及點擊才是最重要的事你的最後戰場是在網站的着陸頁 (Landing Page),客人有興趣進入該頁看你的產品或資料,你已經有超過一半的勝算。

希望你在製作廣告還是經營公司業務時,也能快、狠、準!

發表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