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職場正能量,日日工作好心情

今年的經濟受疫情影響下,變得疲弱,大大小小的企業也遇上經營的問題,不得不進行開源節流,以保生意。

作為市場營銷部門一份子的我,眼見公司不停削減市場推廣的開支,由幾萬元跌至幾千元,心裡已有說不出的無奈,同時亦非常擔心在有限資源下,又如何能達到上司的期望:提升業績,維持競爭力?起初,我很努力向上司爭取合理的市場推廣費用,利用不同形式跟手法,向她游說不同的推廣計劃和目標,是需要有相對的推廣開支費用,方可達成。
可是,我得到的回應是:「目前的生意成績欠佳,哪裡來經費做推廣?你看看有什麼方法能提升即時回報吧!」在這個處境中,我每天也要跟上司角力,令自己的精神壓力增添了不少。

處於逆境,大家也需要增強「免逆力」,讓自己在每天的工作裡擁有更正面的態度和思維,繼續在職場中拼搏。我為大家帶來以下方法,助你提升職場EQ,成為自己問題的解決師。

1:同問題SAYBYE

工作裡頭所碰到的問題,如平日跟上司相處問題、內部同事衝突等,日積月累下,會令你有衝動「遞信走人」。面對這種困擾,大家倒不如試試為這堆問題設立一個過期日,在過期日之前好好面對,增強自己的應對能力,為自己下一份工作做好準備,令自己不要錯過每天學習的機會,增強自己職場價值。同時,你也要學懂面對自己的心魔,不要輕易放棄,視目前的工作是踏腳石,努力累積經驗,促進個人成長。

2:慎防工作BURNOUT,失去人生的定位

若發覺自己經常身心俱疲,對工作總是提不起勁,什至出現健康問題,這個情況已反映了你的身心靈出已經BURNOUT了長此下去,這會觸發情緒病。為免情況一發不可收拾,各位上班族要好好觀察自己的情緒及身體狀況,調節自己個人心態

為自己找回工作的熱情和推動力,定下工作目標,也是必要的。可是,更重要的,是為自己騰出一個空間給自己好好放鬆和休息。如有需要,你可以主動找尋朋友傾一傾、歇一歇,暫時放下問題

3:開拓更闊的思考空間和視野

懂得用不同角度分析問題,仔細想想問題對你的意義,避免刻意放大問題,這些方法非常有效地令你跟問題保持距離。大家也要為自己找尋不同選擇和開拓新出路,好好抓緊持續進修的機會,務求令自己一直進步,令自己對崗位的投入更多,換取不同工作機會。

保持職場正能量,讓你的工作表現維持最佳水平,配備優質心理質素來打好這場「疫境波」。

如何保持職場正能量?

1:同問題SAYBYE
2:慎防工作BURNOUT,失去人生的定位
3:開拓更闊的思考空間和視野

簡單,卻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