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专项基金,只是为你生意锦上添花而矣

你有否遇到以下问题?

「我想用政府资助,主要用嚟买器材。」
「我未有公司,但想要用笔钱请人同租OFFICE,咪有个初创基金嘅,点申请?」
「我想用黎做研发,系公司揾人做研究,未知研究D乜,想拎左笔钱先再谂,点样先批到?」

为什么我会申请不到基金?

列印

政府专项基金本意是希望帮助有根基的中小企客人在生意锦上添花,让他们有目标、有方向地使用基金。所以政府绝不希望中小企客人申请成功后,不清楚款项的用途,或为了用到基金,花大量人力、物力去做生意本身不需要用到,却令公司开支大增的项目,如APPS、找KOL作宣传等。
更有个案,是将最高可申请到港元1,200万的政府中小企信贷保证计划资金,用来炒卖股票或楼市等等与生意不相关的项目。
所以坊间常言申请很困难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客人并不清楚自己生意的运作。

三个申请成功的小撇步!

1:分析
每一位中小企客户,无论会否申请政府基金、规模大或小,甚至未有公司牌照,都需要制定一份营运计划,简单来说就是SWOT分析,公司有哪些优势(Strength)及劣势(Weaknesses),市场机遇(Opportunity)及面临的威胁(Threat),这是非常重要的分析。

2:查看市场形势
如果你想用一股傻劲去创业,甚至辞了现有的工作,当你了解到行业正在萎缩,很多竞争对手正在做同样或相类似的产品,自己却没有与众不同的产品时,可以先「停一停,谂一谂」,现在是否一个适合的时机去创业?
又或者,你做了分析后,发现公司的客户少用了你的产品,会不会考虑一下改变宣传方法,例如使用不同的网络营销工具、改良产品、开拓新产品,或考虑退出这个市场?

step-01

3:行动,行动和行动
每年做营运计划的初心,是令你更清楚你公司的现况,并针对现有问题找寻解决方案,令生意重上升轨。当你清楚自己生意的商业模式后,你会发现,寻找投资者、政府专项基金或银行的融资,将会更加得心应手。因为那时你已熟悉行情及你的产品的优势,从而令所有投资你公司的对象,对你公司更有信心!

总括来说,政府专项基金是为配合你的生意而诞生的,你的生意有方向、做得好,基金就会助你的生意更好,谨记不要为申请而申请。

希望这篇文章对你做生意有所启发。

立即订阅最新营商贴士



政府专项基金,只是为你生意锦上添花而矣 有 “ 6 则回响 ”

发表回应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