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专项基金申请要诀(其之二)

上一篇文章,我们分享了BUD专项基金的申请秘诀及所需文件 (按这里回顾) 。而最近,我们多了有关申请中小企政府资助的查询,有不少客人以「拎得几多得几多」为目标,生怕政府的基金很快被其他企业瓜分。另一边厢,却有一部份客人力求审慎,可能他们之前有申请资助的经验,或者目标都较清晰。这些客人不会花尽心机、时间,盲目地务求取得全数资助,反而会为自己实际生意的需要,而作出适当的预算安排。

所以获批了不知如何是好、获批的额度不需要用、获批了申请但怕不能获得资助,将会是客人面对的问题,反而有多少获批额度已经不再重要了。就此,我们准备了三个锦囊,希望帮大家在面对上述问题时可以处理得更安心。

1:直接找秘书处吧!

申请前,如你对预算或文件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先联络BUD专项基金秘书处预约时间会面,准备好文件后,再跟秘书处讨论资助范围的可行性

2:不用怕讲电话,电话沟通也很重要!

申请期间,秘书处会以电话及电邮跟客人保持沟通,而电话会议的成效是最佳的。很多时候,秘书处都希望客人可以最后落实方案,互相了解对方的需要后,获批信心就会大增

3:准备好所有文件才交给秘书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成功批核后,都不能丢以轻心。在跟秘书处签约期间,我们会要求客人尽量争取了解自己的需要,及是否与秘书处原先要求的一致。另外,最好找一间熟悉当地文件税制以及曾帮客人处理过政府资助的会计师楼咨询。因在完成计划后,需要做一份Project Auditing给秘书处才可以获得资助。所以,我们建议最好已准备好所需文件、收据或证明,才去执行计划。遇到未获批的范畴,你也可咨询意见后,再跟秘书处改变某方面的计划,为申请成功做好准备。

当然,以上一切,让专业的来,找中小企资助顾问,成功机会必定大增,但也要提防立心不良的「黑中介」(详见文《章黑中介:政府资助篇》)。

希望以上锦囊帮到你顺利获得政府秘书处的批核资格。

发表回应

这个网站采用 Akismet 服务减少垃圾留言。进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处理网站访客的留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