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中小企资助 数码转型创商机

疫情持续,经济疲弱,严重影响中小企业务令经营更见困难。不论是生意刚起步或守业中的中小企老板,大家也需积极找寻生意对策,跑出疫市。根据专业机构调查,中小企目前遇上挑战包括是赚取收入及提高营运效率等。想把以上问题一一解决,立即把握机会把业务进行数码转型,利用这个新趋势,全面推动你的生意价值增长,为你带来有效商业模式,迎接未来更多变化。想知道如何加快自己业务数码转型步伐,请立刻阅读此文章,让你了解运用中小企资助下,轻松地展开数码化新一页。

数码转型方向

透过数码转型,中小企业务利用数码科技的应用,创造新的营运模式及收入来源,同时提升客户体验、服务价值及客户联系性。长远来说,公司运作能加强自动化效率、精确度,达致有效控制营运成本。(详情,请按此

简单来说,数码转型以不同形式采用新科技,对于中小企来说,概括有四大方向给企业作参考进行数码转型。

  1. 采用最新通讯系统及技术

任何行业的企业都需要先进及可靠通讯系统以增加内外部有效沟通,特别在疫情期间,公司安排员工在家工作,对视像通讯会议需求上升。因此,企业要加强远端会议通讯系统运用,方可迎接新兴的工作型态,令业务营运更佳

  • 电子支付

电子支付成为了新趋势,有研究更表示香港会在2024年发展成为无现金城市。加上疫情出现,电子支付能减低人与人接触令它进一步成变成零售商不可缺少的设备。中小企采用电子支付模式,也要了解不同电子支付平台特性及其交易安全性,选取适合自己业务电子支付平台加入营运范围。

  • 线上网店

近年网购市场渐趋成熟,香港不少实体店纷纷设立网台,开拓线上销售渠道。相比较实体店,设立网店更快更容易,但店主也需管理商品以至发货流程以及客服等范畴,这必须配合科技的辅助,才能让公司营运水平持续提升,满足客户,增加收入。因此,网店发展也值得企业长远作考虑。

  •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科技界着重发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于中小企来说,运用以上技术能有效掌握客户需求及消费模式趋势,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这一切也可优化服务,提升公司业务表现。

善用政府资助 助你部署数码转型

为了支援中小企发展,政府推出多个资助计划,拨出资金和资源加强中小企业务发展及提升竞争力。中小企若寻求数码转型,可以申请科技劵和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

中小企可以申请科技劵建立网店将业务流程升级转型,开拓网上生意,提高生产力。在项目中,每间企业最多可获 60 万港元资助,以推展最多 6 个项目。资助项目包括买、租用或订购属项目必要组成部分的订制设备/硬件、软件及科技服务或方案等。此外,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项目也可提供资助给中小企开设或优化网店什至为网店进行推广。同时,中小企亦可利用此基金开拓海外市场。若成功申请,中小企可获累计资助上限为港币80万元发展业务。

想在疫市起飞,立即向Wealth Hub查询申请政府中小企计划详情。我们为中小企提供专业的基金申请服务,协助企业找出最合适的生意申请基金,提升申请成功率,让你及时得到资金资助,让业务得到稳健发展。

立即行动,联络我们(按这里),让我们为你制订最佳申请资助基金方案,开拓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