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3招!你的Facebook專頁的推廣將更有成效!

相信你的公司現在都擁有Facebook專頁了。但你有沒有發現近來的專頁有以下趨勢
1:觸及率偏低 (更有聽說有0觸及人數的出現!)
2:帖子沒有人回應
3:專頁帶不到任何實際收入

如早前有關Facebook專頁的文章所述,Facebook專頁並不只是「插枝旗」,多開一個平台那麼簡單。

facebook success

根據我們的經驗,你大可從以下三個方向著手改善。

1:帖子設計

我們管理過不少專頁,有超過65%的客戶是使用移動裝置瀏覽Facebook,所以謹記:

將帖子的圖片轉為正方形

桌面版的Facebook,因為視窗較大的關係,無論你的圖片長或短,都可以盡量顯示。但移動版 (Mobile version,包括App)則不然。

那應該怎樣做?

為免你的粉絲會看不到圖片所有資訊,最理想就是做正方形的設計了 (理想尺寸:600 x 600 pixel)


facebook-post-3395411183-1526878413247.jpg

*發佈Facebook 帖子時就多習慣使用正方形的圖片吧

此外,引起公眾互動的帖子也非常重要

你的帖子只是匯報形式?還是只是分享其他專頁的帖文?那些內容與你公司的身份相關嗎?
以上問題也是低觸及率的原因。

每次發帖時,也請記著:Facebook看重的是「個人意見」,觸及率的比例是影片優先、然後到圖片、分享,再到純文字。

如果你的粉絲較少,不妨找你的朋友「做媒」幫忙留言,增加自然觸及人數吧。

2:專頁的外觀

你有公司的品牌、標誌、產品推介?不妨利用整個專頁的設計建立品牌形象
你可以使用公司logo作為專頁的Profile圖像、亦可以使用封面圖片來建立形象或宣傳你的產品。
如果你有一系列的產品,不妨為此建立相簿或使用商店功能,當有客戶查詢產品時,可以傳送產品連結給他們即可。
如上文所述,影片在Facebook的曝光率較高。如你有皇牌產品的影片,將它置頂成為注目商品吧!

facebook profile.JPG
*什麼也沒有的專頁,究竟給誰看?

3:Facebook廣告

可能你曾經試過使用Facebook廣告,也曾經說過:「沒有成效,不做了!」

且慢!或許做Facebook廣告前,你可能忽視了以下事項:

一、是否用對的廣告策略

二、你的圖片是否有CTA (Call to Action)的呼籲字句?

三、你有否檢視廣告成效

Facebook提供不同的廣告策略,我們強烈建議你使用「廣告管理員」(Ads Manager)登廣告。不同的廣告策略效用也不同,例如曝光率、轉換率或點擊次數等,請細想你的廣告希望帶來什麼效果,再作選擇。

ads manager.JPG
*「廣告管理員」的界面有很多不同的目標供你選擇。

廣告設計也非常重要,製作如「立即查看」、「立即點擊」等呼籲字句,可以吸引到更多人查看目的地的頁面。

「廣告管理員」能告訴你的廣告成效。有哪些人看過你的廣告、什麼時間看、點閱率是多少?這些數據,也可為你將來的廣告做得更準確。例如查看數據後,你可以選擇性地在節日前後推廣、或在點閱率低的時間停止廣告。

請注意,不同業務及廣告目標,需要不同的廣告策略,如希望更快及準確地做「對」廣告,不妨找專家討論一下。

立即打開你的專頁,重新設計你的Facebook營銷產略吧!

Facebook專頁是長期作戰,必須用心及有耐性地經營。若你能策略地配合公司的營商方案 (貼士按此),相信你必定能找到更多經營方向。

立即訂閱最新營商貼士



只需3招!你的Facebook專頁的推廣將更有成效!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