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一年內新增1,000位活躍訂閱客戶?

【長文慎入,但絕對值得一看!】
這次,我們寫了一篇深度文,以Wealth Hub為例,撰寫完全是獨有的經驗,分享如何用一年時間,取得超過1,000位活躍訂閱者(e-newsletter subscriber)!

為什麼電郵訂閱者(Email Subscriber)那麼重要?

「要訂閱者?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不就可以了?」
可能這是你的第一個問題。當然,我們並非認為以上社交媒體渠道沒有作用,訂閱者多,自然會有較高曝光率。但我們更關注的是電郵內容及訂閱者的增長(原因可按此參閱較早期的文章

以前,你可有想過ICQ、MSN等通訊軟件會沒落及被取替?還有沒有印象,有好一段時間,你需要跟你的朋友交代你已少玩ICQ、MSN。取而代之,是以Facebook、What’s App聯絡的景象?

這就是問題所在!

唯一可以持續與你的客戶接觸的渠道,就是取得他們的聯絡電郵。取得潛在客戶的常用Email,絕對是應對通訊、社交媒體沒落的方法。

一步一步,踏上1,000位訂閱客戶之路

現在,我們會正式分享取得活躍subscriber的步驟。

第1步:建立網站及製造內容。
網站,就好像店鋪一樣,客似雲來,網站排名才會提高,所以擁有一個你公司的專屬網站是必要的

當然,網站也需要有好的內容支持。什麼是好的內容?經常更新、對讀者有裨益,可以持之以恆分享的,就是好內容。

試想像,即使顧客有多喜愛你的品牌,但每個月進入你的網站也只有同樣的內容,相信也不會再願意進來吧?

政府資助
【圖】我們以政府資助申請顧問作主要業務,因此網站也是以該類內容為主
passage

【圖】我們網站會每月最少發一篇新文章

第2步:建立發送電郵系統
要預備獲取大量subscriber,需要相關的系統紀錄及輔助。坊間有不少提供此類服務的供應商,如MailChimp、ActiveCampaign等。因為大部份平台也需要收費,我們選用了首2,000位subscribers不用收費的MailChimp。

mailchimp

如果你是初心者,MailChimp的功能已非常足夠,因為此平台可以加入訂閱者的基本資料(最重要是名字及電郵!很重要很重要!)、以tag分類及設立推廣電郵內容等。

【圖】可以自行加入訂閱者的資料
【圖】製作推廣電郵活動及選擇群組

第3步:「收割」你的subscriber!
相信你來看這篇文章,或多或少也希望找到你的潛在客戶和subscriber吧!接下來我們分享獲取subscriber的渠道:

A:你的社交媒體
我們的主要宣傳渠道是Facebook,因此每當有newsletter發出,我們必定會放於Facebook專頁,引起粉絲們對newsletter的興趣。

fb post

B:Facebook的訂閱tab
我們的專頁左方工具欄,設有一個成為subscriber的第三方軟件,鼓勵Facebook粉絲成為subscriber,以確保他們獲得我們的最新資訊。

fb subscriber
【圖】此tab是連結MailChimp的訂閱功能。

C:網站加入訂閱pop-up window
我們選擇在網站較多瀏覽量的頁面加入成為subscriber的pop-up window。請緊記,不可在每個頁面都加入這個功能,否則會造成反效果,瀏覽網站的人會覺得你的網站很煩人。
你也可以將這類pop-up window改成特殊的情況下不再顯示:如訪問一次後,30天內再來訪時,不會再詢問;關閉以後,永不會再顯示等。

pop-up subscriber

D:填寫活動表格時詢問
你的公司會舉辦活動,有需要客戶留下資料嗎?有的話,就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一般來說,對你的活動有興趣的話,也不會介意成為你的subscriber的。

application form

fb ad

E:於Facebook廣告內提供選項
與D方法相約,我們使用Facebook lead form廣告,讓潛在客戶留下資料時,同時詢問他們是否願意成為我們的subscriber。

【圖】我們利用此方法獲得了不少活躍的subscriber。

第4步:發出推廣電郵及查看你的subscriber是否你的真正潛在客戶。
來到這裡,真正的考驗到了,請利用你認為最好的推廣創意,發送edm電郵吧!
如首兩、三次的Open Rate及Click Rate很低,不用灰心,因為我們也曾面對同樣問題。只要不停加入subscriber、不斷嘗試發送edm,你的真正客戶自然會出現誠然,這要花上幾個月、甚至是一年的時間,但當subscriber仍然對你「從一而終」時,你的忠誠客戶就會出現了。

以上四步,就是以Wealth Hub的親身經歷作為例子,與你們分享獲得1,000位訂閱者的過程。

不過,還有以下3件事項需要注意:

1:內容內容內容
請不要輕視每個獲取subscriber的動作及edm內容。我們在每次推廣前,也會小心審視推廣內容、圖片和edm標題,務求令訂閱者開啟電郵及閱讀內容。
所以,請好好運用你的創意及優質內容,製作最好的edm吧!

2:不要錯過任何一個吸納subscriber的機會
請把每個subscriber也當成潛在客戶看待,不要錯過與他們建立聯絡方法的機會。

3:評估和風險
請加以利用不同的分析工具,如MailChimp的Open Rate、Click Rate、Subscriber的增減、Google Analytics等,定期查看edm的效果,再於下一次推廣時加以改善。
另外,也需要注意取消訂閱(Unscribe)的情況,如unsubscriber過多,請務必重新將你的推廣策略定位,尋找更合適的subscriber。

用那麼多時間及方法尋找subscriber,是否費時失事?

Marketing與Sales的取態不同,Marketing是個漫長但可以持之有效的歷程,也是建立品牌的最佳策略。Subscriber可能不會即時需要你的服務,但當他們想要相關服務時,讓他們想起你的公司,你已可以先勝人一籌了。

你希望為你的公司建立深刻的印象?還是只是想你的客戶光顧一次或兩次?請仔細思索。

方法不同,目的一致

以上是我們獲取活躍subscriber的方法,希望你明白,每間公司、行業性質不同,行銷方案也不盡相同,如我們定義活躍subscriber的電郵開啟率有最少15%或以上。好好運用你的創意與方法fine-tune,構思你的宣傳目的詳見此文章相信你會做得比我們好。

感謝你的閱讀,祝你找到更多潛在客戶!

怎樣在一年內新增1,000位活躍訂閱客戶?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