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專項基金」之內地市場營銷新策略

中國是世界上社交媒最活躍的一群,擁有超過4.8億用戶。進入內地市場的香港中小企,可以利用不同線上社交平台為品牌打開知名度並增加與潛在客戶的接觸點。在內地市場做線上推廣,方法有百種,不論那一種,在海量資訊以及競爭爆炸的市場上,中小企必須靠速度和量取勝,換言之,關鍵是品牌要有高曝光率、用超快速度在不同有效渠道出現,才能令你的目標客群看到。

尋找高效的社交平台作推廣

要選擇有效的社交平台,你要先問一下自己幾個問題 – 你有多少預算? 你的目標客戶群是什麼? 有足夠預算讓你的專業的行銷團隊運用不同媒體資源(如媒體網絡和寫手等)令你在短時間快速達成推廣目標。

當選擇社交平台時,你要考慮不同平台的優勢、傳播度以及客戶消費模式等,再檢視平台能否有效接觸你的目標顧客。如小紅書,它是集網購與資訊於一身的平台,優勢是結合電商及社區營運模式,帶給用戶良好消費體驗,大大提高交易量。

目前,內地流行的社交媒體有微信、百度、抖音、小紅書等(詳情,請按此),要選擇有效社交平台,進行社群營銷 – 讓不同人分享你的品牌資訊及體驗感受(即所謂「種草」),這樣能增加品牌跟客戶之間互動性從而提升客戶對產品或服務之整體信任度,促成線上線下的推廣策略令目標客戶成為你的VIP,刺激銷售。

近年,網絡流行直播帶貨,直播主持人利用實景拍攝方式及即時交易功能來出售產品,令產品導購成為核心做最大效益的宣傳。若採用此帶貨推廣方法,企業必需找到正確品牌和產品定位,在前期打好品牌知明度,才能在擁有數以千計的品牌內地平台中得到大眾留意。

營銷新方向

大家有没有想過自己也能成為品牌代言人,運用你對品牌的熟悉度及知識在內地推廣自己的品牌?近來,有些內地的生意創始人也變身成為KOL,親自為自己的品牌在短視頻平台上進行推廣引流,成功創下超過1億的支付交易量(詳情,請按此)。因此,在內地的品牌推廣已不再只是單單找市場營銷團隊或第三方幫忙,每位企業老闆也能為品牌製造成功推廣的機會。

總結而言,要為自己品牌打入中國市場,中小企必需要以優秀的產品或服務建立良好品牌形象並配合市場的營銷方案才能成功開拓內地商機。

想知道更多資助貼士?按這裡,我們有更多其他文章給你參考作申請準備。

「BUD專項基金」之內地市場營銷新策略 有 “ 1 則迴響 ”

迴響已關閉。